繁梦

如果一颗星星的滑落代表着一个愿望的实现,那么我愿意作为那颗能实现你愿望的星星——星落繁梦

回忆(格瑞主场,番外)

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(我在干什么)


放一个番外,让你们期待一下


咳咳,话说在前头:新坑,关于凹凸和那兔,长篇连载,小学生文笔,随缘更新,不喜勿喷。


正文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“妈妈!”一个白毛小孩向一个和他长的有几分相似的女人跑去。女人弯下腰,把小孩子抱了起来。“格瑞,又去找婵纳玩了啊。”“嗯。妈妈,这是婵纳送我的糖,是她自己做的呢!我留了几个,妈妈你快尝尝,可甜了。”格瑞从口袋里摸出几个糖块,剥开糖纸,把糖块捏在手里。然后伸长他短短的胳膊,想把糖块送进妈妈的口中。


女人配合的吃掉了糖块,“妈妈,你能猜出是什么味道吗?”格瑞闪着星星眼问女人“Emmm……是格瑞最喜欢的牛奶味,对不对?”女温柔的回答。“嘿嘿,妈妈猜对了。”格瑞傻傻的笑着,女人也跟着笑起来。


“什么事笑的这么来心?”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。小格瑞转过头,拿着糖“爸爸,吃糖。”族长看着格瑞,表情有些严肃“格瑞,你已经是个男子汉了,为什么还让你母亲抱着?”格瑞一听就迅速从母亲的怀里跳了出来,规规矩矩的立正站好。


族长夫人没有忍住笑了出来,然后温柔的拍了拍男人,在他的耳边悄悄说了一句话。族长的脸瞬间红的不正常,格瑞站在一边,很想知道自己母亲对自己父亲说了什么,但是无从得知。


算了吧,总有一天我会知道的。格瑞这么想。


“爸爸爸爸,这个糖可好吃了,爸爸你尝尝。”格瑞举着糖来到男人前面,由于太小了够不到父亲的嘴只好一直举着。


族长看着糖块,皱皱眉头。“格瑞,你又去婵纳家玩了?功课做完了没?”


听到这里的格瑞颤了颤,讪讪的收回手,低着头。族长一看就知道格瑞的功课还没有做完,便严厉的说“还不快去做?”格瑞立刻回去做功课,但是被叫住了。“把糖留下”格瑞只好把糖果都掏出来,交给父亲,然后麻溜的回去做功课了。


所以,他在屋里听见屋外父亲说的“没你甜。”是什么意思呢?格瑞功课做完都没有想明白这个问题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格瑞,你又来了啊,来尝尝我妈妈新教我做的蛋汤”前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女孩子端着自己和母亲联手做的蛋汤笑着说。格瑞看着那色香味俱全的蛋汤,又联想到自己父母那种能毒死人的厨艺,不禁叹了口气。


“为什么你和你妈妈的厨艺那么好呢?”吃着蛋汤的格瑞突然问道,“你父母没有做过饭吗?”婵纳问格瑞,格瑞想了一下说“我没有见过妈妈做饭,因为我爸爸就不让她进厨房。我问过原因,可是他很难看;我见过爸爸做饭,但是他把厨房都点着了。他做出来的饭都是黑色的,我没敢吃。”“啊……确实……没法吃呢,都烧焦了。”婵纳含着勺子说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“格瑞格瑞,为什么男生和女生亲亲呢?”婵纳在水边突然问格瑞。“我妈妈说过,男生和女生相互亲亲是会有小孩子的。”“真的吗?”“我觉得不是真唉,我妈妈每天都会亲我一下,但是我到现在都没有弟弟妹妹。”“他们不是有你吗?”“唉?”格瑞开始觉得自己母亲说的是真的了。


然后,有一天,一个意外让婵纳不小心亲到格瑞脸上,让他紧张好几天。直到婵纳告诉他说她母亲说只有大人亲亲才会有小孩时,他才松了一口气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格瑞,快来,带这个很好看的。”格瑞的母亲招呼格瑞过来,然后给格瑞带上了一个兔子耳朵。格瑞不喜欢带兔子耳朵,刚想摘下来,母亲指向一边。格瑞向那边看去,看到同样带着兔子耳朵的父亲面无表情的拿着照相机。格瑞只好过去,连同带上兔子耳朵的母亲一起拍了合照。


拍完照后,格瑞回头就把兔子耳朵送给婵纳了,并且还告诉婵纳戴上这个会很好看。看到婵纳带上后,他也悄悄拍了一张照。说实话,他觉得婵纳带上真的很可爱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婵纳不知听谁说的“亲亲是表达喜欢的意思”坚持每天亲一下自己喜欢的人。自己的爸爸、妈妈、哥哥、姐姐还有其他朋友等。啊,包括格瑞本人和他的父母。


一天两天就算了,天天亲让大伙都有些抗拒。啊,除了她父母和哥哥姐姐。哦,还有格瑞。


对此,格瑞的父母和婵纳的父母都很伤脑筋。


然后婵纳接受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教育,这个毛病没改掉,但是起码缓解了:一天一亲变成一月一亲。


格瑞的父母不为知道什么格瑞会不开心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格瑞!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!”婵纳向格瑞提议。“好。”丝毫不知道什么是‘真心话大冒险’答应了,然后知道规则的他就后悔了。


“哈哈哈,你输了!来吧!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婵纳笑着问格瑞“真心话吧。”“那好,请问你有什么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干的事?”“我能不玩了吗?”“不能。”


格瑞沉默,然后又说“那你能别告诉别人吗?”“没问题,现在我发誓如果我不保密,那我就去教会格瑞妈妈怎么做饭。”婵纳爽快的说。格瑞见她发誓了,便悄悄在她耳边说到:“我不能骑车乘船,因为我重度晕船和晕车。”格瑞感到婵纳在抖,知道她的憋笑。于是黑着脸说:“不许笑,这没什么可笑的。”“我没笑……噗,别看了,真的没有笑。”格瑞看着她,无奈的叹了口气,说“来吧,继续。”


不出意外的,婵纳输了“真心话”她说。格瑞笑了笑“那你也告诉我你的一个秘密吧!”“好吧。”婵纳想了想说“我后颈下面有一个长的很特殊的胎记,是五颗星星,一个大星星和四个小星星。我可以给你看一看。”说着彼婵纳把自己的白色长发掀起来,格瑞翻开她的衣领看,果然看到一颗大星星的右上角有四颗小星星包围。


然后被来找格瑞回来吃饭的族长现场抓包了。


格瑞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被训了一顿,还要过去给别人道歉,他只是看了一下婵纳胎记啊?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不知道为什么,族内的气氛变得极为紧张。他不懂为什么,但他明白,族内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。不安感越来越强烈,似乎要把他吞噬。但是他又能做什么呢?他只是个小孩而已。婵纳也忧心忡忡,说着她偷听到的什么“神谕”“灾难”“毁灭”以及,“最后的希望”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当红色的激光穿透了他昔日的伙伴、族人。他们痛苦的号叫和哭泣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,满地鲜红粘稠的血液映入他的眼帘。格瑞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一切,他摇着头一步一步的往后退。他突然看到躲在废墟下的婵纳,婵纳感觉到有人在看她,她抬起头。格瑞看到那熟悉的脸庞上挂满了泪珠,乐观的少女第一次在他的眼前流泪。格瑞用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,跑过去拉起婵纳。往父母所在的守望塔那里跑去。


他没有办法,那么他父母一定办法!!!


焦急找格瑞的族长夫人见到格瑞带着婵纳跌跌撞撞的跑过来。便可带他们去逃生舱。


一个逃生舱只能容纳一个人。格瑞和婵纳分别坐上了不同的逃生舱,格瑞想让父母一起逃走,但是留给他的只是母亲一段话“你是创世神留给守望一族的希望,接下来的一段日子,你会度过一段很漫长的旅途。你也许会感到孤独和无助,但别害怕。无论你去了哪,我们都会在这里守望你,为你祈祷。”他拼命的拍打逃生舱的防护罩,但无济于事。他眼睁睁的看着逃生舱离地面越来越远,但他什么也做不了。看着眼前一同升起的逃生舱,格瑞知道婵纳也在看着他,和他一同感受。


突然,一个蓝色的炮弹打了过来,正好打中了婵纳的逃生舱。格瑞的瞳孔猛地一缩“不!!!!!”蓝色的火花闪过,婵纳在逃生舱中随着的蓝色的火花一同化为灰烬,他还来不及悲伤,紧随而来的红色光柱将剩下的所有逃生舱一同化为灰烬。


他已经说不出任何话来,自己所在逃生舱与毁灭自己星球的石像擦肩而过。眼前的物品一点一点在缩小,最终汇成一颗星球。但是红色的光柱和连绵不绝的爆炸却仍然在格瑞眼前交织。最终,整个星球在红色的光洙和爆炸中化作零散的碎片,呈现在格瑞眼前。


“不,不要丢下我……”格瑞不停的锤打着逃生舱的舱门,巨大的悲伤使他无法再思考。突然,逃生舱的系统音传进格瑞的耳朵“休眠装置将在十秒后启动”格瑞不可置信的抬起头“休眠?”“不,不行,系统在哪?”他慌乱的寻找休眠舱的系统,未果。“放我回去!”他喊到,手不停的捶打,想弄开逃生舱门,“可恶!”他用身体狠狠的撞逃生舱的门“为什么打不开?我不要一个人活下去。”此时,逃生舱的休眠装置已经开始发挥作用,格瑞无力的瘫倒在逃生舱的座椅上。他看着逃生舱的倒计时和已经被毁灭的守望星。“我不要……”倒计时结束,一切的少年带着绝望一起沉睡了。


冥冥之中,一个声音传来“ 为什么要哭?你已经安全的活下来了”在黑暗中哭泣的白发少年抽噎着说“可是,只有我一个人。爸爸妈妈,还有大家……”“他们都在守望着你,等待你实现身为守望一族,而必须完成的使命。”平缓的声音,在无形当中给了格瑞活下去的动力。“我的……使命?”“这是只有你才能完成的使命。为了你的族人,和赋予了你一线生机的创世神,你必须勇敢的活下去。”平缓的声音似乎为格瑞打开了一条全新的路,而路的尽头,就是他要追寻的真相。


“我会指引你前往每个适合你修行的地方,穿过险峻遗迹,适应万事变化。牢记你的使命,不断向前。直至,抵达真相。”黑暗中,一抹鲜红的图案极其亮眼,“这是……她的胎……”“记住这个图案,带有这个图案的人将会是你抵达真相的关键。”


声音渐渐淡去,只留下红色的图案在他眼前飘着。“带有这个胎记的人吗?”婵纳的模样出现在他眼前。与此同时,另外一个人的模样也出现在他的眼前,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,却觉下意识的念出来“兔子?”婵纳的模样与兔子的模样融合,最终变成一个人。只不过……多了一双兔子耳朵,一双货真价实的兔子耳朵。


婵纳就是兔子!!!!


这个庞大的信息使格瑞瞬间清醒过来,他猛地睁开眼,眼前是一片星空。星星一闪一闪,是父母和族人在守望他。


格瑞抹了抹眼泪,坐了起来。在睡梦中意识到的事情已经无法让他继续睡下去。目前,他有了一件需要绝对证实的事情:确认兔子是否是婵纳。他很确认兔子是不认识他的状态,如果她真的是婵纳,那就只能说明在那次灾难中有人特地救了她,还抹除了她的记忆。


想到这里,格瑞提起烈斩,向外面走去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彩蛋!!!


  彩蛋对剧情很重要,都给我去看!!!!


说实话,这绝对是我更过最长的一篇番外了

评论(14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